close

總覺得自己很幸運,
雖然沒有在柏油路上彎下身子來就撿到一百萬的爆炸運氣,
卻依然慶幸即使現在一身迷彩色的軍人姿態,
身旁還可以圍繞著各式各樣的好〝麻吉〞。

一個他…挺著渾圓的身形,頂著來自原住民的奇特姓氏,可愛的模樣真不知騙人多少善心男男女女;
一個他…端正的臉蛋如同他的誠實,只可惜太早的是發育完畢的身高,似乎讓他不斷在每次仰頭觀望時搥胸頓足;
一個他…鐵定前世是個先知,只是這輩子除了睿智以外,還多了絕對不當處男的慾望;
一個他…一手捧著定時炸彈,一手翻覽著自己抄寫的聖經,大概沒有人會去相信他所謂的告解。

另一個他…時兒高歌、時兒勁舞、時兒模仿,失去控制的好動細胞,似乎還會波及周圍的無辜受害者;
另一個他…烙印著〝高學歷〞的膚色刺青,卻浮現著〝稚氣〞的紅色字樣,根本不知道他何時要進行人格交換;
另一個他…一雙手強壯的運著球上籃,活躍的汗水在踏出紅色場地後瞬間乾的不見蹤跡,最後連人也不見影子;
另一個他…沉穩內斂的個性,要瞧見他的笑容唯有在撥出右手中的手機,神秘的程度比要發現 ET 還離譜。

這些人的奇妙組合,
不停在我當兵的單調生活裡闖出一些些不一樣,
偶爾還會聽到某些人談論著自己的愛情日記,
從國中的懵懂到現在,
我大概聽了不下一百部的親身愛情故事,
即便我不是個好的說書人,當然也不是個身經百戰的情場戰士,
但是在耳濡在些故事的當下,
要是不提出一些所謂的〝自以為是〞,
根本就是要我停止呼吸再配上一大口沙西米…

回過頭來看看自己,
連愛情的暴風半徑都不曾踏入過,
卻還頂著〝Accommodator Of Love〞的光環,
我想哪天打電閃電,這顆省電燈泡絕對會熄滅…
只是浮在一座大型象棋的上空,
看著一男一女在楚河漢界的兩相對奕,
這種絕對自信的旁觀者清,
卻不停質疑這些曾經與我同在相同位置上的對奕者。

一個男人對女人的愛,
到底可以深刻到何種程度,老實說我一直不懂,
甚至我還想舉手發問,
喜歡的感覺和愛一個人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那種可以為一份愛而死去的老套電影情節,
那種可以為一份愛而犧牲的賺人熱淚畫面,
真的會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嗎?

有時候身為朋友的我,
聽到每一齣進行式的24小時愛情連續劇,
都多少會納悶他們(Men)到底被愛情涂毒到哪種程度了,
人似乎可以很睿智的鋪起別人的愛情戰略分析圖,
但輪到自己成為這場戰役裡的一只棋子時,
卻完成變成一張由 3 歲小孩子們所架起的戰局,
每一步棋都開始走的戰戰兢兢,
甚至非得翻起書局裡每一本愛情小說…

有的人,不停的抱著情人說愛,卻又煩惱著苦說不口的話;
有的人,勾著情人的小手走在朋友堆裡,卻硬是大辣辣的摟起身旁的夥伴;
有的人,雙腳沉甸甸的埋在感情泥沼裡,全然不知情人苦坐象牙塔,早已垂下長長黃玫瑰藤;
有的人,苦守著遠飛去的紅燕,佈滿腳邊的黃葉,卻依舊看著滿樹的綠枝。

〝愛〞,一個 12 筆劃的中國文字、
            一筆到位的心形符號、
            四個字母的英文單字、
            出口就表現心意的壽司話,

簡單和複雜同時兼具的一個字,
現實似乎也是這個模樣,
想想自己之前常看的九把刀著作,
〝月老〞、〝紅線〞、〝一個人等咖啡〞、〝這些年 哥哥很想你〞,
每一部著作裡都寫滿著屬於九把刀的愛情記憶,
我看到的…是一種單純,只想在一起的愛情文字,
甚至有時候有浮現想哭的難過畫面,
然而…
我也會不停的想,
一份喜歡,長大成為一份愛情,
一份愛情,就這樣開始兩個人小心奕奕捧著,
孤軍奮戰?
還是有身旁的朋友、家人一同呵護這份得來不易?

不論是哪一個人,
都沒能把握自己腳上綁的紅線是牽在誰身上,
能確定這條紅線是綁在眼前這個情人身上,
不就是幸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fte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