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駐地的時令已開始改成夏季,
可是外頭的冷風還是不改的在創造最大級速陣風,
起床的號角開始在早晨 5 : 20 響起,
睡眼惺忪的蚊帳和棉被依舊還是得頼床到 5 : 35 。

尤其是最近駐地的任務很多,
對於我們迫擊砲兵而言,
美其言是〝進訓〞,說現實點不過就是〝操乎恁死〞的行程,
我們這些號稱〝後援火力攻擊主力〞的大排組,
又要回到那個黃沙澔澔、日頭燄燄的〝故鄉〞,
只是曾經住在同一個寢室,
成天嬉笑打鬧到半夜的好弟兄們,
現在也散落在〝中華民國〞的領土上(有些人被分到了馬祖、莒光地區…等外島),
說來還真有些感傷…

因此…為了不讓我們砲排在進訓初期輸到脫褲子,
每次都在我們面前說憲兵隊有多〝優雅、快速、效率〞,
聽到耳朵都長了厚繭的老故事,我有多想告訴副連長!!

〝丫你嘛好了,又不是你在跳!要我們作面子給你,你也要放些福利給我們丫!〞

特別是我們排組人多勢眾,
永遠都免不了被東抓去搬東西、西抓去扛砲、南抓去倒垃圾、北抓去作打掃,
想認真作進訓準備還真有難度,
我們右手臂上掛的不過是〝一支廻力標〞的階級,
真要為人權發聲,恐怕得犧牲上整整一年的休假時間吧!?
聰明…大概這種時候就要用上了吧…

不過…說實在的!
一門門重達 50 公斤的砲管、座鈑…
每次五門的數量扛在肩上、抬在手上,
然後這個禮拜的體能測驗,三千公尺、一分鐘仰臥起坐、單槓,
體力消秏的程度就像在電玩裡頭碰上大魔王一樣,
等級不足就完全是一擊 K.O,
就算現在我整雙腳貼上滿滿痠痛布,
三千公尺拔得 14 : 30 的佳績的那種疲累感和雙腳爆痛感,
還是緊緊纏在我腳上。

想想這樣我體重應該會稍悄…好看點了吧!?
上周休假後,
突然意識到最近的日子似乎好過到可以被稱作〝米蟲〞的程度,
心血來潮的量了一下體重,
踩上體重機的瞬間,
跌破眼鏡還不足以說明我的訝異,
大概下巴快打穿地板伸長到地下室,
我…我…媽丫!我肥了!!!!

〝當兵是來鍛練身體的,沒有變壯就算了,變胖簡直是恥辱丫!〞

堅信這句格言,最後還在是正常的生理時鐘和嘴饞之下,
體重不知不覺飆高了,
接下來去進訓可要好好鞭策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fte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