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以來的日子,
細數下來也 3 個多月了,
常常聽人說:『當兵是使男孩變成男人的歷程!』
甚至連新訓營區裡的廣播也不停歇的歌誦著,
明明就是想把我們這些『頭上無毛』的小鬼頭紛紛列管旗下,
我們的腦袋裡永遠都只把兵役當作『不願役』罷了!

可是…想想自己在裡頭待了三個月,
每個月似乎都在當交換學生般,
身旁的夥伴一批又一批的換,
從新竹的後備新生訓練、
到高雄鳳山步校專才訓練、
再來到桃園楊梅的 269 部隊,
每一次都在接近成為手足的夥伴面前,
無奈的說出『再見』,然後連熱情的擁抱都顯得不捨。

尤其是從新訓到專才訓練這段時期,
第一天踏在高雄這塊赤熱的水泥地上,
徐了覺得悶熱和豔陽的空氣讓我有些不習慣外,
再來就是身旁全是我完全陌生的臉孔,
現在想來會覺得『很難得我竟然會對這一大批移民潮感到害怕』,
更誇張的是…
當晚我竟然會有極度想哭的衝動感,
就這樣一直一直想著新訓時認識的好弟兄們,
想著他們每個人要去的地方,
還有想著每個人相處的時光,
瞬間覺得自己多了 50 歲的白髮蒼蒼。

雖然這段只是說來不長的過渡期,
也很高興…我有辦法撐過那段在『異鄉』的日子,
還好那段時間有在高雄念書的朋友陪我,
要不然我還真不想知道丟出 1000 多塊坐高鐵的掙扎,
只是偶爾還是會覺得和以前一模一樣,
  大概是我老是沒辦法和大家『水乳交融』的談起各種話題,
  多少還是會讓自己被逼入冷宮!
只是偶爾還是會覺得有些人嘴裡盡吐不出好聽話,
  那種非痛恨不可的排外心結就會不自主的展現出來,
  然後最後又讓自己被當作怪物!

很快告別了高雄的好天氣之後,
在 2 月初踩在楊梅這片迷濛濛的冷空氣裡,
唯一該慶幸就是還有那麼一群朋友同走來,
只可惜果真如之前的班長所說的…
同一個排組裡,再也不全是滿身菜蟲的新兵,
混雜著兵工官、副排長、學長、裝備負責人…等等被拱上天的職務負責人,
也許是他們曾經的經歷,
也許是他們看不慣我的『菜』,
再然就是『菜,天生就是該死』!
總覺不時會聽到學長們發牢騷。

然而…大家似乎開始走不相同的路了,
有人接了業務、
有人準備精訓駕駛、
有人要下高雄精訓專才、
有人準備退伍、
有人忙著出公差…
大家不再是閒著在營區裡散步,
更不是一邊吃著熱食、一面聊天,
一天能看見每個人的時間,
只剩下起床、再來就是就寢的兩個時段。

這份依賴感好像跟了我很久很久,
我似乎很情願當個小孩子,
就這樣一直跟著別人的腳步,
然後…背著長不大的心情長不大;
存在著『熱愛夥伴』、『害怕孤單』的兩種不相容的元素,
也許才是真正的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fte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