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到高雄鳳山步校已經兩個禮拜,
對於高雄溫暖的陽光,
似乎永遠熟悉不了,
看著高雄那種不同於台北的『漸進式熱鬧』,
總是讓每次休假的時間,
也開始變得很短暫。

眼前是一門又一門黝黑到發亮的迫擊砲,
睜開眼大概又是休假結束、周一破曉的時刻,
一大片黃沙和不停被踩踏的草皮,
就這樣靜靜橫豎著那些沉重又高齡,
大概還要附加上『殘缺不全』的設備,
然後…硬湊和上教官『嘎嘎烏啦啦、丫不啷噹』的課程,
時間又會開始飛快消逝。

穿上這身迷彩色樣,
要細數還剩多少,
恐怕也只剩下不到10個月的時間,
對於迫擊砲這種『不打仗時當菩薩進貢』的武器,
其實對任何一個人來說,
都可以…混丫!混丫!混丫!混到退伍!…
那一張『迫擊砲訓練合格證書』其實也不過白紙一張!
真到下基地實彈擊發,
大概每個人都是『抖著抬砲彈、哭著喊射擊』吧!

反觀看自己投注這麼多心力抄筆記,
我都覺得『蠢斃了!』
每天大概花上半天的時間在做筆記,
每次休假都在朋友的實驗室裡整理重點…
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如此過日子,
想想休假每個禮拜已經『超濃縮』到一天,
早上醒來直到走出營區,
再加上搭車和吃個早餐,
高雄的太陽早就拉到45度角的天空上了,
手錶也早就走了不知幾圈。

只是…抱持著混完當兵的日子,
其實很不好受吧!?
我自己並不是想『簽出自己的自由』,
即使外頭社會景氣一片哀鴻遍野,
我也寧可『躺在地下道等人…』,
是講得誇張了些…
所以我只是單純想認真過生活!

別無其它,
當兵也是生命的一個階段丫!
我也不想被學長、上司們『幹到吐血或整到沒尊嚴』,
我覺得軍旅生活可悲的就也只有『大輪迴』罷了!
如果單純的想混日子當完兵,
那當兵不就真的變成了『浪費生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fted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